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临西县防疫点上的“老犟兵”!

浏览量:3882 | 时间:2020-02-05


“现在防控点不缺人手,你回家歇歇吧。”最近几天,在临西县吕寨镇前张八庄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上,村党支部书记张海龙给值勤人员张海望做思想工作。可无论怎么说,都动摇不了他坚守值勤巡逻岗位的决心。

“家里九岁的孩子扔给体弱多病的老娘,好几个提亲的电话都叫不回去。”张海龙着急地说。因为不听劝,大家给张海望起了一个绰号“老犟兵”。

“我是军人出身,虽然退伍了,但本色不会改。村里有疫情防控的任务,我不能离岗,必须坚守到底!”张海望斩钉截铁地说。

张海望在部队服役16年,并加入共产党,2018年退伍回家。后因家庭变故,他独自一人带着年幼的女儿生活。

大年初一,听到村里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党员干部要值班巡逻。张海望第一个来到党支部报到,与村里的年轻人一同担起疫情防控的巡逻员、摸排员和保洁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各个路口、摸排登记村民、给街道消毒……各种防疫任务,张海望跑在前头、干在前边。

“因为我是一名老兵,一辈子跟党走!”这是张海望的信念。

每天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回家时都已至深夜。女儿连续几天没看到爸爸,一直缠着奶奶要爸爸。

疫情防控期间有提亲的,张海望统统拒绝了:“现在任务这么艰巨,哪里有时间考虑婚姻,以后再说吧!

如今,临西县有9名像张海望一样的“老犟兵”,主动向县退役军人局递交了参加疫情防控的“请战书”。

他们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我们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看到政府和乡亲们全力抗击疫情,我们希望能够集体参战到这场防疫工作中来。 我们虽已退役,但是军人本色没有丢。甘愿为战胜病疫做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