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互动交流

关于咨询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标准事

回信人:临西县政府 | 回信时间:2023-05-24


尊敬的各位领导好,来信叨扰,请领导百忙之中给予协调和解答。 我是一名服役十多年的临西籍现役军人,2022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23年年初喜报配送到县人武部,经过多方沟通联系,喜报于三月份由村干部送到家中,虽然不太符合文件上关于送喜报时间和人员的规定,但这个并不重要,同样感谢领导百忙中去到家中。在此我想问一下,根据《河北省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对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参照公务员奖励办法,给予一次性奖励”。咱们国家中组部,人社部,财政部和国家公务员管理局2018年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公务员奖励标准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年1号)),公务员记三等功奖金为3000元。同时,我查看了河北省内隔壁县市的奖励标准,石家庄各县市均按照3000元标准执行奖励。我想请问,咱们的三等功奖励标准是多少?如果不是三千,制定这个奖励标准的依据是什么。另外,从收到喜报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四个月时间,我想请问奖励金什么时间按照何标准进行落实。实在无奈,只能通过这个方式咨询一下各位领导,希望可以得到各位领导满意的答复。 一个始终关心家乡建设发展的小兵
2023-05-16 16:21:57

经与本人沟通,其2022年11月荣立三等功,2023年3月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喜报,并安排所属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送达。政策实施以来,根据《河北省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办法》,结合我县实际,确定800元-6000元不等的标准(优秀士兵800元,三等功1500元,二等功3000元,一等功6000元),由于各部队邮寄喜报的方式不同,有邮寄到武装部、本人家庭,还有现役军人自己拿着,导致统计起来相对麻烦,汇总后,核算发放金额、银行卡号,报县政府审批,资金到位后发放到本人提供的银行卡中。2023年5月19日下午,工作人员已与反映人沟通说明,反映人对此认可。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