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8个轴承品牌荣获“河北省优质产品”

浏览量:5044 | 时间:2019-03-03


日前,从县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临西县8家轴承企业产品荣获“河北省优质产品”,他们是:河北亿泰克轴承有限公司“ETK”、河北环驰轴承制造有限公司“CKG”、河北三桥轴承制造有限公司“ SANQIA0”、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图形”、邢台恒耐斯轴承制造有限公司“HNS”、河北管氏永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永强”、临西县得立达轴承有限公司“侯氏”、河北光扬轴承制造有限公司“ZWN”轴承产品。

据悉,申报河北省优质产品产品须满足:质量稳定,实物质量在省内同类产品中处先进水平;产品具有注册商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较强的竞争力,具有较大的生产规模和良好的经济效益,工业产品近三年销售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近三年实现利税总额均在300万元以上;企业推行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并有效运行;产品生产企业有较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制度,市场评价好,消费者满意度高;在近三年各级质量监督抽查中,产品未出现质量不合格情况等七个方面条件。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倾力打造以精密轴承制造为特色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出台实行了《临西县关于推动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推动轴承产业创新升级。全县企业积极深入实施技改工程,引进建成了沈阳I5智能机床、轴承磨加工自动连线、智能车间等多项国际先进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并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单打双辗扩”、低温冷冻技术、精密圆锥滚子全闭环磨超生产线、高精度节能节材轴承套圈磨前技术等一批先进生产工艺投入使用成功研发了陶瓷轴承、月牙轴承、P2级丝杠轴承、飞机齿轮箱轴承等高新产品。

同时,临西县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出台了《临西县实施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制定了工业产品标准,推动产品质量整体提高,同时培育一批质量管理先进、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竞争优势不断增强。

目前,临西县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县”,被省工信厅评为2018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被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确定为“河北省轴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临西轴承产业集群被省工信厅确定为河北省第二批智慧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