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文体局】两省三市五县的武术运动员齐聚临西

浏览量:3476 | 时间:2019-02-15


日前,潭腿祖庭龙潭寺演武大会,在临西县尖冢镇龙潭村龙潭寺举行。此次大赛由临西文体局主办,临西县龙潭寺协会承办,来自山东、河北两省三市五县的武术代表队,以及临西周边县市的各界人士参加了这次演武大会。

本次大赛项目分为拳术、器械、双练、集体项目四大类,除进行潭腿技法比赛外,还包含八卦掌、醉拳、花拳、南拳等传统拳种。参赛器械种类繁多,包含双刀、双剑、双节棍、三节棍、九节鞭、流星等涉及到短、双、软、长四类器械。比赛现场,运动员个个龙腾虎跃,使出了浑身解数,力求取得好成绩,多种传统拳术纷纷亮相,一时间,呼喝声、掌声此起彼伏,大赛汇聚了诸多门派与拳种,展示了中华武术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保护传承运河文化,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潭腿申报国家级非遗奠定了基础,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把运河文化打造成为临西一张“靓丽”的名片,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