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

浏览量:8298 | 时间:2019-01-25


1月23日,临西县老官寨镇一村民在野外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疑似白鹭,并送到了林业局救助。通过林业局工作人员对照确认,判定是一只受轻伤的黄嘴白鹭。

据悉,黄嘴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ICBP)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中,中国将其列为国家II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根据白鹭受伤情况做了简单处理,之后,经报请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确认后,白鹭将被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接走进一步观察救助。

这是临西县2018年以来先后救助的野鹅、猫头鹰、鳄龟、黄尾雁、金雕后又一只珍稀野生保护动物种类。近年来,临西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年新植树造林2万余亩,森林净增率净增2.53%,林地面积达到了23.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8.6%,营造了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自然生态环境,野生动物种类逐渐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