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三院互联网医院揭牌上线

浏览量:7027 | 时间:2019-01-06


1月5日,临西县隆重举行健康临西项目暨县三院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国家卫健委基层司运行评价处处长陈凯,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中心处处长徐友龙,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中心处处长赵秀竹,河北省卫健委基层处副处长李明德,邢台市卫健委调研员宋根廷,临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副县长杨文卓,广州市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宁出席仪式。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尤其面向全县基层群众相继创新实施了免费大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建“健康小屋”等系列举措,得到了全县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国家和省市媒体报道推广。为推进医联体建设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提升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临西县与广州市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全市首家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医院将依托其在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医疗信息化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仪式上,临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莅临的国家、省市卫健委领导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要求,临西县第三人民医院以此次互联网医院揭牌为契机,深化与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使全县的医疗质量、诊疗技术、专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广州市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宁介绍了互联网+的运行基本情况;邢台市卫健委调研员宋根廷、河北省卫健委基层处副处长李明德、国家卫健委基层司运行评价处处长陈凯分别作了讲话,对临西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和人民的健康工作,以“全民免费体检”活动为基础,通过创建“健康小屋”、“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积极宣传指导群众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扎实开展履约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对临西县推进互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医联体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为卫生健康行业提供了“互联网+医疗”的宝贵经验。

临西县人民政府与广州市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州市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先进的建设、运营理念和产品资源,全面参与到临西县智慧医疗体系规划、建设和运营服务,在分级诊疗、互联网惠民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签约后,国家卫健委基层司运行评价处处长陈凯,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共同为县三院互联网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到临西县第三人民医院和周楼村健康小屋进行参观。(刘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