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副县长张克灿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浏览量:9091 | 时间:2018-12-26


为深入推进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全市统一部署,12月25日,县政府副县长张克灿带队深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夜查,县政府县公安局消防队,临西镇主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jpg

检查期间,张克灿副县长带队重点深入商场市场、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开展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是否违规超员经营,单位自动消防设施运行、室内消火栓、灭火器配置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微型消防站建设以及对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程序是否熟练掌握;查阅了防火巡查、消防控制室运行记录等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听取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叮嘱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理,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于隐患较大、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

2.jpg

检查结束后,张克灿副县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制相关内容,坚持每日防火检查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防火安全无隐患;二是要加强电气设备及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对电气线路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软硬件建设,做到自查自纠,切实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

3.jpg

通过此次行动的开展,确保了元旦期间消防环境安全,切实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全县消防安全环境,为圆满完成今冬明春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