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潭腿”在国术会中华武术大赛上获得3枚奖牌!

浏览量:3856 | 时间:2018-12-25


日前,国术会第二届中华武术大赛在北京举行,临西潭腿选手获得了该赛事65kg组亚军,60kg、80kg组季军,共计3枚奖牌,赢得了在场同行的高度认可。

据悉,该赛事吸引了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独流通背拳、四面八方通背拳、白猿通背拳、潭腿、意拳、大成拳、少林花拳、八极拳等12个拳种,四十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分成了60kg、65kg、70kg、75kg、80kg和无差六个级别,通过演武自证和实战对抗两个环节,胜负取两环节总成绩。

据了解,中国武术素有“南拳北腿”之称,其中“北腿”即潭腿,为五代后周名将李重进,在临西尖冢镇境内所创,并成为临西县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保护传承运河文化,规划启动了运河文化街,制作了运河文化专题片《悠悠运河过临西》,重建了净域寺、龙潭寺,建成了临西县历史文化展览馆,全力把运河文化打造成为临西一张“靓丽”的名片。同时,临西县深入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建立了非遗基地和非遗传承人档案,成立了临西县龙潭寺潭腿协会,开展了“非遗进校园”“非遗展演”等活动,成功举办了“昆仑大师杯”全国潭腿武术精英赛,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