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三家企业入选邢台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浏览量:6734 | 时间:2018-12-24


日前,从市发改委得到消息,2018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临西县中伟卓特液压、光明九道菇、河北亿泰克3家企业被授予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邢台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是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邢台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支持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健全技术创新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申请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须具备申请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处先进地位,在我市各主要行业中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是在我市辖区内进行工商注册和纳税的企业法人,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企业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自主创新意识,能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高的技术人才队伍;企业技术创新体系较完善,具有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技术创新绩效显著;企业两年内未发生税收违法行为、重大质量事故和走私行为;企业专职研究与试验人数、企业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上年度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等三项指标不低于限定性指标的标准等八项基本条件。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出台实施了“零占地技改”“科技创新奖励十条”等相关优惠政策,与清华、燕山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大力实施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积极引导、扶持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临西县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服创新举措。各企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实施了技改工程,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引进了专业人才队伍,与合作院校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目前,中伟卓特液压掌握了软氮化、渗碳淬火、真空热处理等一整套国际先进技术,减速机行星架、减速机齿圈等32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企业年产值较2014年增长了近十倍;光明九道菇鲜品菌菇出口到美国、泰国和南非等国,成为全市首家鲜品菌菇出口企业;亿泰克轴承产品销往泰国、印度、埃及、巴西、墨西哥、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赢得了国际市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