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乡村医生开始“在家”上大学

浏览量:7030 | 时间:2018-11-29


11月26日,临西县与河北医科大学培训协议签订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王亚利,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学院院长王漪、市卫计委正处级调研员宋根廷,县领导王海军、杨俊川、杨文卓出席仪式。

河北医科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省属骨干大学,拥有医学教育科研、教学、医疗、社会服务等方面优质资源。2016年该校成立了乡村医师学院,旨在为全省乡村医生提供适宜培训,利用现代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通过多样化教学形式,着力提升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诊疗水平和学历层次。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努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加快以村卫生室为基础、乡镇卫生院为枢纽、县医院为后盾的医疗联合体建设,尤其面向全县基层群众相继创新实施了免费大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建“健康小屋”等系列举措,得到了全县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国家和省市媒体报道推广。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乡村医生医疗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临西县积极与河北医科大学交流对接,签订了乡村医生培训协议,建立了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学院培训基地。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在致辞中要求,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抢抓机遇,认真组织乡村医生,虚心向省医大专家们学习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医德医风,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王亚利表示,河北医科大学对在临西建立培训基地工作非常重视,将更好统筹学校资源,提高培训效果,着力提升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诊疗水平,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临西县与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学院签订了培训协议。根据协议,该学院将分期就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急症与外伤的紧急处置、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卫生室的规范管理等内容展开培训,全县乡村医务人员开始“在家”上大学了。

签约后,县委书记王海军、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王亚利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