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告公示

关于公布临西县县级证明事项清单的决定

浏览量:15859 | 时间:2018-11-15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县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根据邢台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我县全面开展了政府部门证明事项清理试点工作新编制的临西县县级证明事项清单已经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予以公布单位要认真遵照执行。

一、严格执行清单制度

全县36个试点单位确定证明事项159项,其中:保留135项,取消24项。各单位全部签订了“清单之外无证明承诺书”。按照“八个一律”的清理原则,凡未纳入清单的证明事项,各部门一律不得作为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的受理要件。除清单中保留的证明事项,各部门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清单之外的证明材料或者盖章环节,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设置或变相设置各类证明材料或盖章环节。

二、加强证明事项清单管理

《临西县县级证明事项清单》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各相关单位要抓紧修订有关文件,简化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落实管理措施, 做好公布取消保留证明事项的后续对接工作。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及国务院、省、市政府有关要求,各相关单位需及时向县行政审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编委办申请调整完善。

三、强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证明事项取消后,需要有关单位配合调查、核对信息的, 要主动配合、认真调查,及时反馈意见。各单位要以清理证明事项清单为重要抓手,依法规范办事要素环节,最大限度减少办件材料,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消除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更好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附件:临西县县级证明事清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