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临西县轴承产业创新升级

浏览量:34438 | 时间:2018-10-23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倾力打造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的轴承特色产业,制定了《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大力实施了“三品专项行动”,实现了平台、人才、技术设备、产品、销售、品牌的“六大升级”。


平台升级

建立了全国唯一的“中国·国际轴承会展中心”,河北省轴承检测中心,全省唯一的轴承专业技工分校;成立了河北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品牌建设研究院临西分院,投资15亿元的华北轴承双创基地正在建设。


人才升级

聘任了何家群为轴承产业首席专家,与清华、燕山和洛阳轴承研究所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技术设备升级

I5智能机床、轴承磨加工自动连线、智能车间、盐浴淬火炉、“单打双辗扩工艺”、低温冷冻技术等一批先进设备技术投入使用。河北宝鑫轴承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精密圆锥滚子全闭环磨超生产线、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的高精度节能节材轴承套圈磨前技术,分别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三等奖。


产品升级

全县成功研发了“高、精、尖、特”轴承产品百余种,备受市场青睐,其中机床主轴轴承、滚珠丝杠球轴承、圆柱滚子车床主轴轴承,填补了河北省三项空白


销售升级

全县销售队伍达3万多人,遍布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和多数县城,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服务全国轴承产业的“找轴网”和“轴承联盟”万人微信群,线上交易额突破1.2亿元


品牌升级

临西县各类轴承企业注册商标145件,有中国名牌产品3个、省级名牌产品15个,50家企业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40多家企业获得了自营出口权,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县”,被省工信厅评为“河北省轴承产业名县”“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河北省智慧集群建设试点”“河北省轴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