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教育局】县党政主要领导走访慰问教师员工

浏览量:11971 | 时间:2018-09-13


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一行深入到实验中学、职教中心、龙旺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感谢他们为临西教育事业发展辛勤付出,并勉励广大教师继续努力,为临西教育再创新的辉煌。

王海军一行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并与教师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 

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担负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重任,要在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丰富自己的知识、锤炼自己的品格,传承教育前辈的光荣传统,接续奋斗,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

他指出,教育是根基、是未来,实验中学作为代表我县教育的重要窗口单位,学校上下要坚持“三名”理念,当名师、建名校、培养名牌学生,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奋力朝着一流名校目标迈进,不断满足临西人民对优质教育的强烈期盼。他强调,职业教育人才是推动临西经济发展的基石,要抓住现阶段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坚持创业创新理念,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将大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充实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去。他强调指出,万丈高楼平地起,小学教育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基础,要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转变教育教学机制,从树立学生的“养成教育”做起,注重德才兼备培育;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补齐阻碍教育发展的短板;要完善奖惩考核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经济全县,美丽临西”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