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隆重举行重点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浏览量:7922 | 时间:2018-09-03


8月31日,临西县隆重举行河北夸克轴承有限公司精密轴承项目竣工投产暨重点项目集中投产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郜乃君,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委副书记韩建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县政协主席张玉宝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印度VTC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迪出席仪式。副县长孙通志主持仪式。

此次集中投产的重点项目,共有河北夸克精密轴承项目、河北优特杰角接触轴承项目、河北阅读时光印刷品项目等7个,总投资达17亿元。这些项目的竣工投产,将为临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富民、强县、升位”目标,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的新局面,注入动力活力,提供强力支撑。

仪式上,河北夸克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银河首先致辞。

县委书记王海军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抓招商上项目,推进了产业持续优化升级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轴承传统特色产业新引进了嘉庆、优特杰、欧凯等一批轴承项目,重点培育打造了一批产业领军企业;拥有了陶瓷轴承、机器人轴承、航空轴承等一批新产品,正在向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我县轴承产业列入了工信部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县、河北省转型升级示范县、产业智慧集群建设试点县。今天投产的河北夸克轴承项目,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主要生产系列中高端精密轴承,这是我县轴承产业的新生力量和临商回归工程的模范代表。华源轴承、融欧轴承等一批投产项目,既是近期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更是我县轴承产业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必将为我县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形成新的增长点。

他要求,投产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打造标杆企业为目标,以实施“三品工程”为抓手,加快创新驱动步伐,不断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双创双服”活动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升温“临西态度”,进一步打造服务新高地。特别是“营商专员”和“帮扶专员”,在为企业和项目服务过程中要做到:工作上有热度,效率上讲速度,质量上求高度,靠工作的主动和行动,换取投资者和企业家对服务工作的激动和感动,力争年底前再签约、开工、建成一批重点项目,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的更大突破,为打造“三个百亿产业”,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郜乃君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项目的竣工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临西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不断增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创出了叫响全省的“临西态度”金招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此次集中投产的项目,正是临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的具体体现。

他希望,临西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市委“两个不能”的要求,坚持“双线作战法”,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推进“临西态度”再升温,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再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特别是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问、亲自抓,大力弘扬只争朝夕、舍我其谁、事争一流的精神,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见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投产企业代表、县内规模以上轴承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营商专员、帮扶专员等共计170余人参加投产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