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量:4783 | 时间:2018-08-24


  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和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21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省、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孟宪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孟宪鹏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提出批评直面问题、红脸出汗,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敢于担当,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孟宪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爱戴核心、维护捍卫核心,把对党、对核心的绝对忠诚贯穿到学习贯彻全过程,带着感情、带着信念、带着使命、带着初心、带着责任,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下更大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整改落实。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于我们应该解决整改的问题,要一项一项地落实好。要抓紧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尽快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强化严实作风,切实推动政府工作提质提效。把从严从实的作风落实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各领域,每项工作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着力健全工作制度、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抓牢抓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细化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落实政府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