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再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

浏览量:6474 | 时间:2018-03-13

    为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2月28日,我县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对全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县委、县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家乐园购物广场、阳光酒店、光明小学、华北轴承双创基地、与时科技临西孵化园、河北科盟钢球有限公司、邢台众特众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县医院新病房楼、临西县阅读时光印刷有限公司、临西融欧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夸克轴承有限公司、临西福皓热力生物质电厂,实地观摩和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观摩后,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总结部署会议。

    会上,乡镇(园区)、招商小组代表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2018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

    就迅速掀起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县委书记王海军作了讲话。指出2017年全县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为2018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并结合项目观摩情况,从招商怎么招、项目怎么建、工作怎么抓等方面讲了具体意见。

    就招商怎么招?他指出,要转变理念,把招商项目体现在“富民、强县、升位”目标要求,体现在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在构建“3+2”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上,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税收多、体量大、就业岗位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切实做到“找得准、盯得紧、落得下”,梳理好线索,开拓好思路,对高质量的大项目紧盯不放,对现有大企业开展好“牵手联姻”,拓宽合作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招商实效。同时要更加注重人才和科技的引进,实现更大作为。就项目怎么建?他指出,要在服务项目建设上再加劲,进一步彰显“临西态度”,坚持做到热情服务,解决难题,确保建设达效。县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围绕重大项目搞好协调服务。就工作怎么抓?他指出,要严格实行每月一晾晒、每季度擂台赛等督考办法;县直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各单位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对此次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当前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迅速行动起来,精力再聚焦,招商力度再加大,项目建设进度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结合“双创双服”活动,积极对接市里提出的政策完善创新、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6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保障项目引得来、建得成、发展的好。

    各乡镇(园区)党政一把手,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