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浏览量:2552 | 时间:2023-03-29


3月28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主持会议,副县长席中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化措施,深入整治,落实消防安全防范,全力实现“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目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行业领域内消防安全监管盲区,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