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残联】举办2023年度首期职业技能培训班

浏览量:1401 | 时间:2023-03-27


为使残疾人有一技之长,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使未就业的残疾人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掌握就业的基本操作技能,全面落实惠残助残政策,3月24日-26日,县残联举办了2023年度首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中,针对残疾人多数学历偏低、身体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县残联依托邢台爱纳职业培训学校根据参训学员特点,制定职业技能培训方案,确定培训项目为抖音、电商直播带货等。课堂上,授课讲师根据残疾人的爱好兴趣、自身需求,深入浅出地围绕“直播间搭建、直播流程设计与管理、直播间流量与阶段运营、直播间流量日常经营、主播个人管理、直播选品、短视频平台申请与开通”等,为学员展开培训,并进行互动,通过成功案例的分享介绍,帮助学员拓宽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热情。

“直播带货入驻平台需要什么证件,产品怎么做介绍?直播间如何吸引粉丝?哪些农产品更受欢迎,视频怎么剪辑?……这些我们关心的问题,在培训中都得到了详细解答。这次培训,让我们不但学到了电商直播带货技巧,更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别人做直播能挣钱,我只要努力去做,也一定会有成果。”参加培训的学员侯大哥满怀信心地说。

下一步,县残联将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和自身特点,继续开展新业态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等培训项目,让残疾人拥有一技之长,帮助他们全面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