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医院】临西首家医养中心即将运营

浏览量:2757 | 时间:2023-03-10


经前期人员招录和组团式进修学习等紧锣密鼓准备,位于临西县人民医院病房大楼15层西区的全县首家医养中心将于3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

临西县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在试运行期间,从入院评估、日常查房、膳食营养、医疗照护等方面,为长期卧床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喂药、喂饭、鼻饲、引流管护理、床上洗澡、会阴肛周护理、中药泡脚、针灸理疗等服务,既满足老年人养老医疗需求,让老年人高质量医养晚年,又能解决儿女忙于事业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老人安心、儿女放心、社会关心。该项目设有床位49张,有双人间和三人间,初期阶段侧重为带有胃管、尿管、气管切开套管等多种管路的老年人提供24小时服务,让患者不再“一人住院全家忙”,全力打造“无陪护”病房。

据悉,为让老人安度晚年,我县虽也建有不同类型的养老院,但注重康养,缺乏医养。“作为重点打造的临西县人民医院医养中心这一惠民项目,能为长期卧床、晚期姑息治疗、生活不能自理的及其他需要长期护理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健康管理+老年康复+老年活动’五大模块服务。”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依托县医院老年病门诊、老年病科和安宁疗护等优质的医疗资源,逐步建成医中带养、养内含医,集养老、医疗、理疗、健身、保健、康复、文化娱乐为一体综合性医养结合机构,在保证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的基础上,还将为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预防保健、急诊急救等服务,提高广大老年人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让老年人安享精彩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