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轴承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浏览量:4180 | 时间:2023-01-24


临西县轴承产业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起步萌芽、作坊加工、规模生产、品牌制造四个阶段的发展,现已步入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形成了要素集聚、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整体配套协作的良好发展模式。

截止目前,全县拥有轴承生产销售及配套企业1389家,其中生产企业526家,规上生产企业35家,从业人员9.3万人,拥有各类生产设备7.2万余台(套),产品涵盖轴承钢、陶瓷、不锈钢等多种材质的4000多个型号,年生产能力8.1亿套,远销东南亚、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销售收入205.4亿元,同比增长14.98%,实缴税金2.37亿元,同比增长13.64%。先后荣获“中国轴承之乡”、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县、河北省新兴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轴承产业名县、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和河北省智慧集群建设试点县。

下一步将重点发展高端精密轴承、产业服务企业等,着力培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企业,全力打造轴承制造强县。到2023年营业收入达到250亿元以上,到2027年达到5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