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应急演练

浏览量:2830 | 时间:2022-09-30

9月29日,县民政局在星源养老服务中心和临福托养院两家运营中的养老机构分别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消防应急演练。

突发疫情应急演练,主要针对院内老人在日常测温出现异常情况时,机构应急处置能力的流程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成员按照实战预案迅速展开行动:测量体温、发现疑似感染者、责任人复核、火速上报、启动应急管理、转运救治及密切接触人员自身防护、环境消杀.....

消防演练,主要围绕初期火情扑救、组织应急疏散、应急灭火抢险、紧急救援等环节进行。消防工作人员首先向老人和护理员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当消防警报响起时,院内工作人员协助养老院人员紧张有序撤离,疏散到安全开阔区域,同时消防人员使用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医务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各项环节衔接紧密、流程规范有序、技术操作标准,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政系统和养老机构面对疫情、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