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医院】入选“百强县医院提质行动”名单

浏览量:2185 | 时间:2022-06-24

日前,河北省卫健委下发《河北省“百强县医院提质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5年)》,全面启动实施“百强县提质行动”,邢台共选13家县级医院。临西县人民医院入选河北省“百强县医院提质行动”名单,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据了解,河北省“百强县医院提质行动”旨在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力争到2025年,入选的这些县医院能达到三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并择优纳入三级医院管理,有效发挥县医院县域医疗中心作用,提升县域内就诊率。同时,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县医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逐步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整合共享,有效落实县医院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龙头作用和城乡医疗服务体系中桥梁纽带作用,逐步实现“常见病多发病在县内解决”的目标。

目前,县医院正在全力推进新院区搬迁,抓牢人才兴院、专科强院、质量立院、服务活院、制度管院五大措施,以十大核心技术为抓手,以常态化防疫和人文医院建设为载体,立足科有专病、人有专长,突出技术为王、服务至上、智慧助力,抓住国家实施“千县工程”的机遇。下一步,县医院将以“百强县提质行动”为契机,稳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有效提高管理运行效率,大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不断创新举措,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力争于2025年建设成为河北省“百强县医院提质行动”的医院标杆,进一步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