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领导来临西考察

浏览量:2162 | 时间:2022-06-21

6月20日,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龙一行到临西县就轴承特色产业集群情况、专精特新项目情况、成立临西轴承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等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县领导孟宪鹏、黄会安、修晓冰陪同调研,市政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局等领导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余龙一行先后来到诚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发展、科技研发、品牌培育等情况,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路,不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努力走在行业前列的举措表示赞赏。

孟宪鹏对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龙一行来临西县调研考察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临西县产业发展现状及项目建设情况,他说,今年来,临西县围绕“两主两辅”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大抓投资、抓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努力在“大好高优”项目招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工业企业“一主三覆”,借助全省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全市实施“百项技改”工程有利时机,加大技改资金和项目争跑力度,全力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样板县”。加速整合集群资源、实现裂变增长,力争轴承产业集群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持续深化与清华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加大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孟宪鹏表示,临西县将持续推动轴承特色产业向高层次高领域发展,利用好省市对临西县轴承产业发展的财政支持,做好项目资金管理,保证基金合理使用。

据悉,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是政府主导、政府增信的产业投资基金,重点聚焦沿海经济带、战略性新兴产业、应急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冰雪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县域特色产业等,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和引导作用,吸引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