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

浏览量:1862 | 时间:2022-06-16

6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孟宪鹏同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在“政治学习一刻钟”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和《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深入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让农村具备更好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