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

浏览量:2134 | 时间:2022-06-16

6月15日,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临西县政策咨询公司筹建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成立县级专业招商团队的工作方案》《关于做大做强做优轴承产业集群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大运河文化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等相关事宜。

孟宪鹏指出

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河北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发展优势和短板不足,既立足现实,又着眼长远,明确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孟宪鹏强调

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坚持不懈把省委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发掘用好京津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临西产业结构优化;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步伐;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临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孟宪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上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加快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列出任务清单、划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项目早日动工建设;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科学规划整体布局,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和特色元素,努力将大运河文化项目打造成临西对外展示形象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