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省能源局领导赴我县督导核查光伏复合项目

浏览量:2209 | 时间:2022-06-09

6月8日上午,省能源局副局长石文琴一行赴我县就光伏复合项目开发建设情况开展督导核查,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黄会安、修晓冰、王其良和县发改局、县自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峡新能源临西118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和临西县朗源一期3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现场,重点对项目落实用地政策、执行土地综合利用方案、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县及各光伏企业关于光伏复合项目开发建设方面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各光伏企业相关资料,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督导组提出,对光伏复合项目全面开展排查整改,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规范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

督导组强调,临西县光伏企业要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兼顾节约土地、降低成本、避开生态红线、保护环境等多种因素,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光伏项目。督导组还对我县光伏能源发展、实现能源绿色化转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