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经贸大学调研组来临西调研

浏览量:1473 | 时间:2022-06-07

6月6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和志强一行到临西县就产业集群运行情况及优势、存在问题及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孟宪鹏、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卫建豪、孙通志参加调研座谈。

去年10月份,临西县与河北经贸大学签订《临西县人民政府河北经贸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推动乡村振兴、提振区域经济、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共建科研创新平台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合作,为加快临西县人才智库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谈会上,县委书记孟宪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河北经贸大学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孟宪鹏指出

轴承产业是临西县的主导产业,是全省重点特色产业集群之一。为推进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质量优先、品牌优先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五个一”工程,积极打造“临西轴承”区域名牌,努力构建旗舰引航、航母率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国内重要的中高端轴承生产基地,早日进入全国轴承制造强县行列。孟宪鹏希望双方下一步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把智库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把教育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助力临西县与河北经贸大学发展,共同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持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和志强在座谈时指出

此次活动要精准把握临西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深入了解轴承产业集群发展现状、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发展思路,科学梳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和供应链,把脉产业发展的瓶颈和需求,总结集群发展的典型经验,准确提出发展壮大临西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本方略、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为政府支持鼓励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助力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