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等县领导参加“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浏览量:1200 | 时间:2022-06-03

6月2日,临西县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在临西大剧院前广场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县领导孟宪鹏、黄会安、孙通志、杜明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环保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环保政策法规以及科普知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绿色美好临西。

孟宪鹏指出

全力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新局面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也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

孟宪鹏强调

孟宪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临西。要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要加强生态修复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认真落实林长制,在精准分析、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延续汛期补水、河河有水典型经验做法,多举措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要积极推动低碳绿色发展,扎实开展农村“双代”工作,推动集中供热向农村延伸,压减煤炭消费;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环保产业,提高环保设备、节能产品应用范围和水平;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创建行动,鼓励党员干部群众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要通过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公众教育,引导全县人民群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事业的浓厚氛围,为临西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凝聚起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