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防汛知识培训 织密筑牢防汛“安全网”

浏览量:1870 | 时间:2022-06-01

日前,临西县组织召开防汛知识培训工作会议,特邀省市专家现场讲授。

培训会上,两位专家分别讲解了防汛及堤坝应急抢险知识。县气象局负责人通报6-8月份天气趋势预测,讲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种类。

培训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抗旱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要充实防指成员,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责任制度,将责任切实分解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落实到人。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对人口集中区、设施薄弱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摸清河渠坑塘、沿河村庄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情况。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抗旱防汛工作、普及防灾避灾常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灾意识。要严抓应急队伍整备,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增强队伍应急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应急带班制度,加强汛情监测和预警工作,全面掌握情况,不断提升水旱灾害的防范抵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