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铸盾2022”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浏览量:2692 | 时间:2022-05-24

5月23日上午,临西县公安局召开“铸盾2022”专项行动推进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席中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振忠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铸盾2022”专项行动奖惩办法》,刑侦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分别作表态发言。

席中伦同志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指出此次会议的背景、目的、重要性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全力推进“铸盾2022”专项行动和公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铸盾2022”专项行动是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重要载体,各警种部门和全体民辅警要把“铸盾2022”专项行动作为总牵引,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狠抓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锚定目标、持续发力。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全警共识,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二要聚焦任务目标,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研究方案细则,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将每项任务具体到部门、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上下齐动、内外联动,凝聚整体合力,严打整治各类违法犯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固强补弱、提升质效。局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各分管条线的督促指导和跟进问效,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坚持挂图作战,定期要账,研究改进措施,统筹协调推进。各警种、各牵头单位要吃透标准、力拒失分,对照职能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完成任务,以丰硕的战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四要狠抓督导考核,完善机制,鼓舞士气。把督导、考核、奖惩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通过“考”建立机制、通过“督”促进成效、通过“奖”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全警干劲,形成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会后,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迅速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就“铸盾2022”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