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教育局】廉洁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好校风

浏览量:1464 | 时间:2022-05-24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本月尖冢镇中学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一、把廉洁文化寓于办学行为中,强化廉洁办校。

一是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学校工作规划。二是全员参与廉洁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宣传学习,统一全员思想,充分认识活动意义,并以学习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为契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设立廉洁问题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强化监督,增强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二、把廉洁文化寓于校园文化建设中,强化廉洁熏陶。

尖冢镇中学在努力构建“和谐、人文、丰富、向上”的校园文化基础上,融入廉洁文化建设,丰实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品位。一是抓廉洁宣传教育。把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在学校德育工作中渗透廉洁教育,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二是把廉洁教育纳入班级文化建设考核。班主任召开廉洁教育主题班会,撰写班会活动方案,进行思想教育。三是营造廉洁教育氛围。学校建有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室,校园走廊橱窗设置廉洁宣传专栏,各教室寝室内布置廉洁警示条幅,餐厅内悬挂节俭自律格言,学生会和班级策划廉洁专题黑板报,由学生自行设计,自编内容,自找材料,主动参加活动。

三、把廉洁文化寓于师德师风建设中,强化廉洁师德。

围绕教师层面,学校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重思想教育,用制度约束。为此,全校教师作出了廉洁从教庄严承诺:依法执教,尚廉崇洁,不散布有悖于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向学生推销任何商品,不强制学生购买复习资料、教辅读物,不擅立名目私自收费。

敬业爱岗,关爱学生,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主动辅导,不以任何理由参与社会办班、从事有偿家教等违规活动。

以廉修身,恪守师德,不利用学生转学、插班、分班、编座位,或节假日、生日之机等,接受家长钱物,或向学生家长暗示索要财物,不利用工作之便收受学生家长礼品,不以教谋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