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财政局】召开招标投标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浏览量:1307 | 时间:2022-05-24

5月18日,临西县财政局召开专题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邢台市委办公室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加强和改进招标投标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并就落实相关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县财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从严治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而《邢台市加强和改进招标投标工作的若干措施》是加强和改进招投标工作、有效解决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巩固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推动建立健全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的迫切需要和根本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深入研读《措施》,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真正把《措施》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落实做实。全局干部职工要熟知《措施》的具体规定、具体要求,做到学习《措施》上没有例外、执行《措施》上不搞特殊。

会议强调,《措施》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财政局作为责任单位,不但要做到自身招投标项目流程合法合规,还要积极履行财政监督责任,对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仔细甄别,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斌表示,《措施》针对招投标领域存在的“规避招标、明招暗定、围标串标、草率评标、监督乏力”等突出问题,通过梳理诱发问题发生的内在逻辑关系,查根源、找对策,逐项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具体要求,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全面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把《措施》中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招投标工作效果。同时,作为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部门,要尽快制定《临西县财政局加强和改进招投标工作实施细则》,强化源头把关和协同监管,履行财政监督职责,建立健全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机制,全力配合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