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老官寨镇】农村“无职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大展身手

浏览量:1512 | 时间:2022-05-18

老官寨镇郑湾村开展农村“无职党员”志愿服务,破解无职党员在支部工作中“无事可干”、“无力可出”难题,通过设岗定责,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开展农村无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村里党员的办事热情,充分体现县双百行动精神,让农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郑湾村支部书记孟凡刚说。

郑湾村开展农村“无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临西县老官寨镇“无职党员”认岗定责的示范案例。老官寨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县“双百”行动,运用群众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无职党员基本情况。同时,结合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设置政策宣讲岗、技术示范岗、纠纷调解岗、环境治理岗等不同类型党员志愿服务岗位,结合“党员活动日”“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党员根据自身特长、性格、能力等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岗位,认领岗位。每名上岗的无职党员签订履岗承诺书,并在村公开栏公示,将无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纳入党员评优评先范围,作为党员年终评议的内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慰问脱困户、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传授种养殖技术,义务劳动,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4次,参与党员800余人次。无职党员身穿红马甲,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向社会传递爱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