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西镇】一支队伍盘活一个村子

浏览量:1329 | 时间:2022-05-17

“大队部现在不仅环境好了,而且服务功能越来越完善,村干部更是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有困难找干部,一个电话马上就有到,特别及时,群众的大事小事都是村干部的‘心头事’。”谈到现在的村干部,常屯村的村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党建引领乡村治理

自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后,河西镇党委聚焦基层党建任务,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为抓手,成立工作专班进驻河西镇常屯村,通过走访、座谈了解现有村班子情况及群众心声,果断对村班子进行调整。新班子上任后,首先从规范提升阵地建设入手,投入12万元,对村“两室”进行了改造提升。随即,常屯村又成功向上级申请530万元资金用于革命老区项目建设,挖掘本村红色底蕴,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常屯村短时间内就实现了由乱到治,从之前的党建落后村、软弱涣散村到现在的党建示范村的转变。

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

“基层工作好不好,集体经济是指标”,常屯村新上任村支“两委”干部积极咨询律师,清理违规合同,通过合理合法手段,收回集体土地500亩,沟渠20000米。集体收入由原来的每年10万元,提升至每年至少60万元。下半年,将有望收回集体土地395亩,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100万元。同时,积极对接无土栽培项目,争取尽快落地,进一步提高村集体收入。

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

“现在的党支部有担当、有作为,心中有秤砣,遇事敢于调解,不再像以前一样和稀泥,用最朴实的话来说,就是心中有咱们老百姓”这是常屯村村民对现任党支部的肯定评价。4月份,因极端天气影响,村内多户居民房屋被大风损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村两委班子成员连夜安置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帮助村民修好了损坏的房屋,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河西镇将强化以点带面,注重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好常屯村样板示范作用,围绕市委组织部“631”承诺事项,定期召开村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赛,通过比思路、找差距、亮承诺,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营造河西镇“比学赶超”的实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