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祝贺!邢台市首家企业家长学校在临西揭牌

浏览量:1342 | 时间:2022-05-16

5月13日,临西县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举行企业家长学校揭牌仪式。随后,来自临西县关工委、教育局组建的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为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首批报名入班的52名中青年员工授课。教师结合生动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据悉,临西县关工委在调研中发现,一大部分农村孩子的父母都在县城企业务工,平时,忙于挣钱养家,学校开展家长教育培训活动,都是由爷爷奶奶代替,把真正担负孩子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漏掉了。为弥补农村孩子家庭教育的这一短板,临西县组织师资力量,利用县内企业现成的职工培训教育场地,启动了家长学校进企业工程,目的就是要把青少年学生的家庭教育落到实处。据悉,今年上半年,临西县将在62家规模企业建起家长学校。届时,将有1.5万余名企业员工参加家庭教育培训,近2万名青少年学生受益。

为确保企业家长学校能建得牢,办得好,临西县组建了企业家长学校讲师团,经专门培训后,根据课程安排需要,统一调配上岗。同时,组织30余名对家庭教育有研究的专家教师,编写了涵盖家庭教育基本能力、家庭教育的政策法规等内容,共计36节课、54课时的初、中、高三部分教材,并制定了学员每个学习阶段结业标准,考试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不合格的,编入下一轮培训班,继续学习,直至合格结业。

下一步,他们在扩大企业家长学校覆盖面的同时,将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和员工家长实际,拓展教育培训内容,实施菜单式、差异化教学模式,做到培训学习有计划、工作有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家长学校育家长、育子女功能,实现促进员工家庭幸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