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浏览量:1984 | 时间:2022-05-12

5月11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先后深入到河西镇、老官寨镇,就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王旭、刘明义陪同调研。

孟宪鹏指出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外防输入”仍是重中之重,要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省界疫情检查站点是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严防死守,坚持严查严控与保通畅相结合,优化查证验码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孟宪鹏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要建立健全各类外出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动态台账,强化重点管控措施。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加大抽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孟宪鹏指出

要充分结合各乡镇实际和特色,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面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走好共富之路。要全力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深入挖掘内在潜力和内生动力,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持续推动产业稳步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要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村容村貌整治,真正让群众在发展中受益,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孟宪鹏强调指出

大运河临西段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亮点纷呈,要多角度挖掘和展示大运河的文化内涵和现实价值,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统筹做好文化传承、旅游开发等各项工作,打造具有临西特色的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