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财政局】切实发挥财政职能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量:2340 | 时间:2022-04-28

临西县财政局积极践行“双百”行动精神,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突破性强的改革创新举措,财政效能全面提升,服务财政、效能财政、法治财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主动作为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印发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从行政执法领域不文明不规范问题、行政审批领域权力寻租任性审批问题、政府诚信领域不讲诚信不守承诺问题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等方面对妨害优化营商环境行为开展全面专项整治。

刀刃内向

开展财政系统作风纪律大整顿

印发了《临西县财政局工作管理制度》,出台完善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和责任追究制五项制度,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约束和推动财政干部职工依法用权,加快推进财政事业干部队伍建设。召开作风纪律整顿暨警示教育全体会议,会议邀请县检察院有部门发展同志进行授课。

公开承诺

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自身职能制定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效能的承诺》向社会公布,从执行首问负责制、落实一次性告知制、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压缩资金审批时间、严格造价评审时间要求和严肃廉洁从政纪律六个方面向社会做出庄重承诺,并在局内、外设立作风问题意见举报箱,设立公开投诉热线和举报电子邮箱,确保对群众的举报投诉事项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应。

一次性告知

让办事人员少跑腿提效率

该局简化资金拨付流程,明确部门预算支出审核所需资料清单,印发审核资料明白纸500余份,切实落实“一次性告知制”,真正实现让办事人员少跑腿好办事。

自查自纠

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重预防

在全局范围内从个人和股室两个层面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寻求一次性根除。个人层面,不仅要如实填写自查自纠台账,及时整治,跟踪问效,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每人手抄一份作风纪律承诺书,强化纪律严肃性;股室层面,要求所有资金股室在严格开展资金拨付流程自查自纠并及时整改的基础上,针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合并同类问题,警惕相近问题,提前采取措施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苗头,切实做到将问题和风险遏止于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