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民政局】为养老机构筑牢“防护墙”

浏览量:2142 | 时间:2022-04-27

为确保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民政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临西县养老机构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坚决守住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该局实施了一系列最严管控措施,为老年人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严格执行封闭管理,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和外人探访,严密防范疫情向服务机构输入。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各养老机构严格做到值班值守、卫生消毒;并严格落实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加强生活和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养老机构人员正常生活和防疫所需。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为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到全县养老机构,重点检查执行落实民政部《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情况,全面了解掌握了养老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生活情况、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保障等情况,仔细查看了防控预案、通风、消杀等资料,以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全力守护入住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