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现坤在临西县调研时强调: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推进农业升级农民致富

浏览量:2426 | 时间:2022-04-19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就乡村振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临西县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现坤深入邢临高速临西收费站、临西县健康驿站、临西镇陈林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在邢临高速临西收费站出站口,王现坤现场检查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交通疏导等情况,认真翻阅信息登记记录,叮嘱卡口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王现坤强调,要严格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防控卡口进出人员登记,优化国省干线、高速公路检查站点设置,配齐配强人员力量,严格落实“落地即核酸”要求,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

在临西县健康驿站和临西镇陈林村,王现坤调研了解基层基础工作和网格化排查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行网格化管理,化小单元、落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断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王现坤还到绿舟农业公司进行调研,实地查看蔬菜良种繁育、示范推广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化与农业科研院所、高校交流合作力度,做强种业,推动产学研深度结合,提升种业创新、转化能力,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