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老官寨镇】笃行实干见真章 奋楫扬帆开新局

浏览量:2652 | 时间:2022-04-18

老官寨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践行“双百”行动服务大局,以党建引领工作全局,立足辖区优势,深入推进双进双产、疫情防控、社会事业、乡村振兴等四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持续做好招商选资工作

该镇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着力点,主动服务,深入对接,保障项目建设梯次推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在建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在建的3个项目中,有两个已经进入设备调试生产阶段,一个即将开始安装调试设备。河北锦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50万车套暖通空调保温一体输水管生产项目,该项目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40000㎡,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等工作,即将投入生产;河北远舰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年产30万套发动机和水箱用硅胶管生产项目,该项目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41000㎡,目前该项目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即将投入生产;投资1.6亿元的河北惠森车用恒温制品有限公司年产500万件车用空调恒温管生产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办公楼、生产车间的主体建设,下一步将开始对车间内地面进行硬化,预计五一前后可进行设备调试等。

不断强化招商选资力度,安排专人紧跟洽谈进度,做好项目引进的各项服务工作。截止目前,投资1.2亿元的河北冉研未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500万套高精密轴承套圈生产项目和投资1亿元的邢台安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安合物流园项目已经顺利签约,目前正在等待项目选址后可立即开始进场施工。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宁波慧杰钢管、清河贝特尔滤清器研发项目的联系,确保早日签约落地;楼宇经济项目在谈2个,一是河北盈逸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目前营业执照已经办理,下一步可就注资详细事宜进行洽谈;二是河北双龙嘉荷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目前正在就注册政策进行沟通。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周密部署下,老官寨镇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施策,统筹发力,取得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同推进”的成效。

该镇成立了疫情数据核实专班,不间断做好流调核查工作,流调专班人员不分节假日,不分早晚,接到任务立即行动,保障了辖区需流调人员的信息准确率,且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信息支撑;全镇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乡镇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工作在防控一线;组织村干部、老党员、网格员、民兵等基层力量,当好群众的守门员和宣传员,通过高音喊话器、村居大喇叭等,每天向群众循环播放传递防疫信息,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认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全镇各企业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复工复产,同时对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妈妈式”服务,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解决好企业物流不通畅、员工进出村庄不便等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复产复工,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以社会稳定为目标  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持续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不断推进社会事业统筹发展。围绕大气污染整治、安全生产、国土资源保护等,树立底线思维,确保不越线。坚决打击环境污染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清洁取暖工作,冬奥会期间下大力开展了散煤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质量。从人员、经费、设备上,进一步完善镇村执法队伍建设,针对安全生产隐患单位、违规违建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整治,有效保障了辖区社会形势。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集中整治工作,结合人居环境第三方公司,重点对邢临、邯临两条国省干道两侧卫生进行了集中大清理,各村同时开展了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引导群众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以良好的人居环境工作铲除病毒滋生环境。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老官寨镇立足区位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内生动力,坚持把高亩产高收入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确定了“夯实菌菇产业布局,引导产业链条式发展,推动全民增收”的创新思路,引进东苑农业羊肚菌种植项目,初步计划2022年完成标准化大棚种植50亩,冷棚500亩的种植模式。通过羊肚菌烘干等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实现工业化生产,形成羊肚菌一产二产三产相扶相融的发展格局,打造独树一帜的菌菇产业小镇。积极培树典型,强化宣传引导,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同时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培育出一批能够得到群众信服的农业产业。一是樊庄村杜仲种植产业链,将杜仲种植、杜仲叶养殖蛋鸡、有机肥加工有机结合,形成了绿色循环的生态生产模式;二是以黑庄、杨楼、郑湾村支部+引领的瓜果、蔬菜种植大棚项目模式,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强本固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

老官寨镇结合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工作管理办法,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加强实地走访,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提升工作成效,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摒弃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顽瘴痼疾,常态化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预约制、一次告知等责任追究制度,全力打造不打烊政府,以顽强拼搏的狠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勇往直前的闯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春早争先踏征程,真抓实干开好局!在新的一年,老官寨镇将拿出崭新的精神面貌,以敢拼敢闯的冲劲埋头苦干,以稳扎稳打的韧劲真抓实干,以开拓创新的钻劲科学巧干,直面问题、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奋力开创老官寨镇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