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强化城区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浏览量:2333 | 时间:2022-04-17

4月16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强化城区网格化管理措施,以强有力的举措补齐短板漏洞,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安全稳定。

县委书记孟宪鹏作了重要讲话。

孟宪鹏指出

要认真做到“防疫工作战时化、战时管理战区化、战区管理责任化”,切实将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工作任务依旧艰巨,各网格长要强化协调调度,对网格队伍、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进行梳理,确保责任到人,切实做好分管区域内的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封控管理等一切工作。要切实摸清分管区域内人员底数,动态掌握人员变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孟宪鹏强调

要清醒认识到全员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职责党员高于群众,干部职责高于党员,争当“双百”行动的排头兵。要将排查工作纳入县“双百”考核。只有工作更彻底、更细致、更迅速,态度更坚决、更清晰、更到位,千方百计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才能无愧共产党员之责。

孟宪鹏强调

要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对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孟宪鹏强调

要牢固树立“不想干事的调、干不成事的换、不干正事的免”的用人导向,从严从速开展督导问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要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对存在履职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持续推动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以精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主持会议,并对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