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划重点!2022年临西防汛抗旱工作这样做

浏览量:2306 | 时间:2022-04-15

4月14日,我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修晓冰、王其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及时作出预警预报,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黄会安强调,今年按照气象部门的预测我县防汛形势仍然严峻,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措施上、工作上时刻保持高度的防汛减灾意识,坚决守牢汛期安全防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统筹,确保我县平稳度汛。要抓好预防应急保障,坚持以防为主,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普及防汛减灾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意识。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特殊建筑物的排查治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存在的隐患,确保度汛安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