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擦亮京杭大运河畔“璀璨明珠”的新名片

浏览量:2285 | 时间:2022-04-14

4月13日,县委书记孟宪鹏深入到尖冢镇,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县领导李菲、王旭、马玉娟、王其良陪同调研。

孟宪鹏指出

近日,市委、市政府将临西县列为全市打造运河文化带的重点片区。我们要抢抓这次重大机遇,以“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为目标,积极主动作为,主动融入大运河跨区域统筹协作,全力打造大运河文旅产业园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经济文化“双高地”。

孟宪鹏强调

要结合大运河临西段历史文化特色及村镇分布特点,构建永济渠历史文化走廊,细化临西运河文化集群,形成以卫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主轴,永济渠历史文化为走廊,展示临西运河文化为核心的大运河发展格局。

孟宪鹏强调

要加强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的规划、挖掘和研究,提升运河文化内涵。坚持“河为线、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总体思路,开展“大运河珍珠链计划”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北湖公园运河文化项目、尖冢镇龙潭村非遗小镇、陈窑遗址、八里圈清真寺、丁家码头、尖冢码头等重点项目,形成完整的绿地景观和历史文化展示体系。要活化利用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出临西作为运河重镇深厚而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

孟宪鹏强调指出

要逐步把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我县最具文化内涵、最具地方特色、最具观赏价值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乡村旅游景区、乡村民宿等旅游产业的发展,擦亮大运河沿岸重要的文化旅游区,打造京杭大运河畔“璀璨明珠”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