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审批局】临西成功实施一宗远程异地评标

浏览量:2541 | 时间:2022-04-14


日前,“临西县人民法院上网行为管理、人脸识别、智慧云助手项目”,通过市县两级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顺利完成“不见面”评审。这宗“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的成功,标志着我县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进入常态化实施阶段。

该项目以临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邢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评审小组由河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系统随机抽取的4名专家及1名甲方代表组成,专家在副场利用远程异地、监控系统实现远程在线、视频语音交流,顺利完成项目评审。临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技术人员在主场提供见证、服务工作,监督人员通过监督通道在线全程监督,发送监督指令,真正实现全程留痕、可控可查。

远程异地评标的实施,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得到隔离,解决评标专家资源分配不均,降低招投标成本,有效解决“熟面孔”等人为干扰,提供了一个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同时,规避了疫情的影响,减轻了评审过程中疫情防控压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