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浏览量:2590 | 时间:2022-04-07

4月7日上午,临西县召开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建豪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菲主持会议。被巡察单位临西镇、乡村振兴局、土地储备中心(征收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巡察根本任务,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要准确把握职能责任要求,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提高巡察针对性,做到真查摆、真整改、真有效。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价值取向,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紧盯“乡村振兴”“双百”行动、集体“三资”管理、营商环境、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重点任务,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客观看主观,找准找实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

会议要求

要着力强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落细整改主体责任,既要拿出“当下改”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机制,推动深层次问题得到解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严肃整改纪律,杜绝纸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要切实提高巡察质效,加大对巡察工作的评估考核力度,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应有之义,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会议强调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县委各巡察组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科学制定巡察计划,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优良的状态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李菲、卫建豪同志与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巡前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