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强调了这些

浏览量:3002 | 时间:2022-04-03

4月2日上午,临西县召开党政联席会,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刘云鹏、李菲、王旭、赵军、孙通志、席中伦、马玉娟、王其良、陈勇、刘明义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孟宪鹏指出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服从大局、听从调度,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督察工作,把各项迎检工作做细做实。

孟宪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为主要抓手,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工作难点,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实现“零事故、无工伤”的工作目标,要深刻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注意季节气候变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思想,加强监管。要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加强安全源头管理,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重大风险管控,强化风险甄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的排摸、辨识,做到底数清、风险明、不留盲区。要强化风险评估,重点掌握可能引起群死群伤、较大以上事故的风险部位,严格落实管控层级、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措施。要强化风险管控,严格管制高危区域周边安全距离,严格控制人员密集场所人流密度,全面制定和落实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决打好隐患根治攻坚战。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依规督促企业落实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主体责任。要加强重点领域治理,要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村和城镇燃气、特种设备、防溺水、旅游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不间断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安全生产突查、暗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水平。

孟宪鹏强调

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务必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做实做细在重要交通卡口和关键节点“三码”核查、体温检测工作,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平人员行踪轨迹的摸排,加强重点人群有效管理和服务。务必要协同作战、同舟共济。及时上报和共享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凝聚合力,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全链条、无缝隙,不留死角盲区。务必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好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黄会安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奉献意识,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人员排查、流调、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要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力度,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做到来前报备、落地即检、落地即查、落地即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