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交通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浏览量:3631 | 时间:2022-04-02

“您好!我是交通运输政务大厅业务人员,我是您首问负责人,将全程为您服务”!为了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临西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从打造精准有效的建设环境、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高效规范的政务环境、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推行首问负责制,实行零距离服务,透明公开各项办理流程,全力营造公平、便捷、惠民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打造精准有效的建设环境。对计划建设工程项目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交通国土空间规划,精准确定用地计划指标,对所有经审批立项的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发布招标公告,通过公开招标、进行中标公示,实行全过程公开。

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规范行业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客、货、驾培等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严把运输经营市场准入关、严把营运市场技术状况关,严把营运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关;依法保护路产路权,依法查处各类违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行为。

打造高效规范的政务环境。开通了客运站客票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与检验。目前,已通过市交通部门验收。并逐步推进客货运输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检验。在政务大厅推行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通过规范制度,优化流程、标准公开,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提高文明服务水平、规范业务办理流程,能一次性办完的事情,决不让群众跑第二次。

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通过召开交通工作座谈会、交流会积极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广纳谏言,集思广议。及时处理县人大、县政协提案和12328、12345热线、市长热线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社会满意度。加强“底线”意识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气正心齐,心齐事成的交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