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吕寨镇】春风吹到咱家园 美丽乡村更宜居

浏览量:4031 | 时间:2022-03-28

村里定期清垃圾、清沟塘,环境干净多了,大家住得更舒心了……提起环境整治,吕寨镇的不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在干干净净的大街的上散步,随即走进一个群众家里,看到四方庭院,干净利落,房前屋后种植了树木、花草,杂物摆放得整整齐齐,这样的村庄既是广大农民的幸福家园,又为美丽临西增添了新景。

开展清洁行动,农村环境更加干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清洁庭院和村庄是关键举措。吕寨镇每周召开人居环境提升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了美丽庭院评比、文明家庭评选、村庄大扫除等一系列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重点对河道两岸、坑塘周围、村庄主道路、房前屋后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洁行动,热火朝天,干出来的精彩让群众心里乐开了花。

升级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更加整洁

践行“双百”行动,塌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庄道路硬化、房屋美化、环境绿化、土泥路变成了风景路,村庄美景变成了热门打卡地。吕寨镇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农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农村整体风貌。

解决改厕、垃圾处理等民生所盼,农民生活质量更高

小厕所,大变化。大力宣传厕所改造对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卫生健康防疫的重要意义,吕寨镇组织了改厕成果观摩活动,听到了更多“我要改厕”的呼声。吕寨镇在外人口较多,家里厕所多是老年人在使用,考虑到这种情况,镇里划分网格,将服务电话贴到了家家户户,并时时调查监督,真正实现了有人管、有人修、有人掏。

春风已暖,吹开万家幸福心扉。吕寨镇党委书记董红云说:“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就一定能建设好更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