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尖冢镇】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浏览量:2275 | 时间:2022-03-23

为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尖冢镇坚持以“双百”行动为抓手,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在加大宣传、改进作风、强化监督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一件事”集成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优化营商环境装上“大喇叭”

制作“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核心竞争力”等宣传标语20余幅,在辖区主干道、重点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全覆盖悬挂。并强化入户宣传,由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执法队、招商专班等多个部门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主动到经营个体、企业车间、项目一线送政策、送服务,切实提高了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加“助推器”

通过业务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强“店小二”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和“最多跑一次”服务,着力化解企业和群众遇到的困难,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项目建设中,严格做到领导、干部、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投产。

为优化营商环境带上“紧箍咒”

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整治,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重点紧盯行政执法不规范、行政审批态度差、涉企司法有腐败、政府诚信不守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零容忍”。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终考核评价体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监督,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群众、企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共同参与监督,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