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世界水日,临西在行动

浏览量:2560 | 时间:2022-03-22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临西县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各类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县水务局

3月22日,县水务局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在玉兰西路、河西镇瓜厂村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沿街商户散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有关水法律法规宣传彩页、宣传册,利用移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安全饮水很重要”群口快板,普及饮用高氟水的危害及节约用水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赠送印有节水宣传口号的纸抽、纸杯、扇子、围裙等纪念品,大力倡导群众节约用水。

此次宣传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千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有利于更好地建设节水型社会,加强水生态文明的建设。                         

县城管局

3月22日,县城管局联合县水务局在县城主要街道进行节水宣传,倡议公民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

在宣传活动中,向公民讲述保护水资源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公民节水意识。现场发放节水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节水宣传条幅10处,提问节水有奖问答30余人次,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使市民的水患意识和节水意识得到了增强,形成了惜水、爱水和节水的良好习惯。

第一小学

县第一小学通过电子屏、校园广播、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方式营造出“惜水、节水、护水”的活动氛围,开展以“惜水、节水、护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号召全体学生把节水行动带到家,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积极作用。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来保护生命之水。

周楼小学

为培养全校师生节约用水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约用水习惯,3月22日,周楼小学开展了“世界节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参与节水活动的号召。各班通过班会课召开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并绘制了节水专题手抄报进行宣传。同时学校进行“世界水日”主题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用水的意识,让同学们懂得了水的珍贵,培养了学生们节约用水的责任意识,使“节约用水”思想深入每一个人心中。